学习经历感想

前言

嗨-博客 开源了...

开源地址:https://git.oschina.net/zhaopeiym/Hi-Blogs
我们可以用 开源中国的源代码管理 同时使用它GIT 和SVN。
有兴趣的同学 可以 贡献代码。
让我们一起来完善这个 博客系统。
关于GIT和SVN的使用:http://www.cnblogs.com/zhaopei/tag/git/

其实 前几天 我就已经把源码 挂在 开源博客上了。本来打算下周写篇博文的时候  告诉大家 开源地址的。

今天我在 开源中国上 看了下 热门开源项目 如下。 所以 我就忍不住 的写下了本文。

                   

你们应该发现问题了吧。今日热门、本周热门、本月热门 有java、javasript、android、php  唯独没有.net C#。 这是为何? 我百思不得其解。

难道 我们学 C#的都是 去了 GitHub?也许吧。 或许 我们根本就不屑于 开发那些  小玩意。

为什么会这样

大家都说 学.NET 的平均工资要比java低。那为什么会这样呢?.net入门相对比 java 简单。通过初级筛选 学习.net就比 java平均水平低了。

既然 我们大多数的 人 一开始 就比别人 差了那么一丢丢。我们是不是 要加把劲 赶上去。

对于我自己,说句实话。在学校  那个时候 学java 学不进 然后再学的 .net 。但 这并不是说  .net 就要比那个谁差。因为 我E语文盲。啥都不认识。

学.net 的一个优势 是 IDE 有官方汉化,资料有官方中文版。就是因为微软 地区化 做得好。所以 我才选择的.net。既然选择了,那么就要就要把自己的路走好,走远。

分享精神

  • 一个人 闷头 写代码 是无趣的。我们需要 在一个 群体 里面 分享、讨论。
  • 我为什么要分享?因为  当得到 大家 的认同的时候,虚荣心 特别的满足。
  • 如果 能帮助到你 或者 能激发你一点 灵感 ,那么 我也会感到 很高兴。
  • 当然,我们在 研究和实践的过程 肯定是会遇到一些问题的,大家能在一起 讨论 会得到意想不到的 收获,也许 没有能过 直接告诉你 最佳方案,但很多时候 都会 激发你更多的灵感。
  • 还有,一些 不足 是我们自己认识不到的。别人 一眼就看出来了。这个时候 我们就需要  有一颗谦虚的心来接受。然后  你会发现 你已经得到了提升。
  • 参与其中 其中 你会发现 激发了 强烈的兴趣,我们是一群志同道合的人。我们在做一件大家都非常热爱的事。那是外人无法体会到的 充实和 满足。我们的人生有了追求 有了方向和理想。

 

正在看此文的你,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吧。我们C#的这个群体需要你,不要说  你不重要。正是千千万万个你 组成 的我们这个大团体。

只要每个人都从“我”开始,我现在 我们这个团体 很快 就能得以 提升。

 

好了,说得够多的了。多说无益,听得进去的人 自然已经听进去了。

我们继续来说说 我们的博客系统。

很多朋友都说 就 “剧终”了啊。 我说过,远远没有。一个系统 是做不完的。我们可以 无止境的 优化 无止境的 新增功能。

在接下来的日子,我们 还会有第二版,第三版...(如果 有人关注的话)

 

然后,又有朋友说了,你都还有好多技术点 没讲到啊。在这里  感谢大家的关注。

我将在 一篇文章写一写 关于 “嗨-博客” 中的 文章阅读量统计、评论数量统计、日志的异步记录...等等。

我为什么要分享“嗨-博客”系统

首先,我开发这个系统,并没有想过 大家都会来使用(当然,如果大家乐意使用的话,我将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维护)。

我只是 通过 这个"试验品"来实践一下 自己所学。然后 现在 有人 一起学习,我也希望 尽可能 讲到 每个细节点,让你也能开发出 一个属于自己的 博客 系统。

不然 我们很多时候  一直在学习,然后 学了又忘,忘了又学。

我自己就是 很早之前 就看过一些mvc的东西,但是 工作中并未使用。所以 没几天 忘得一干二净。

我想了下,不能老是做这样 无用功的事情了。那么就 做个东西出来吧。把所学实践运用起来,加深自己的理解和记忆。所以 这个“试验品”就诞生了。

然后 就一发不可收拾,加上 园友们的 支持 更是  越来越起劲。从中  我也是 得到了 意想不到的 好处。

  • 接触了  我之前 一直没有 接触过的缓存
  • 了解了 响应式布局 原理。
  • 自己做了一个 异步 单线程 日志记录。
  • 实现了 阅读量统计
  • 做了自己的 评论系统。
  • 开始了解 webapi
  • 等等...

在此之前  这些东东  我想都没想过。 这就是所谓的  良性循环吧。当你 走出了第一步 ,你会发现 世界 原来是这么的大。

然而,我们 很多 同学就是不肯迈出第一步。因为 他 不知道 外面还有世界。

当你会了一个东西,你会发现 你还有两个东西不会。当你会了两个东西,你会发现 你还有四个东西不会。然后  你发现 会得越多,不会的 也会越多。

如果 你现在 你觉得  没有什么  是你需要知道的 ,其实  那反而说明 你不会的 更多。这也就是    大牛  都低调的原因吧。

 

结束语

当然 这只是 我个人 的一些 流水账式感想,并不要求 大家 都认同。

你可以有不同的见解,但是 希望 不要恶意 攻击。

如果无意冒犯了,那就当我放了一个气。

原文链接:http://www.cnblogs.com/zhaopei/p/4836739.html